:
意見回饋

開發快速診斷口蹄疫感染之基因檢查法

2013/03/30

示意圖

開發快速診斷口蹄疫感染之基因檢查法

摘要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1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開發快速診斷口蹄疫感染之基因檢查法-1

宮崎大學針對已知的七種口蹄疫中在亞洲廣泛感染的其中四種,解析其共通的基因,以LAMP法迅速增幅目標基因,成功開發口蹄疫感染之基因檢查法。由於口蹄疫的早期症狀與其他疾病難以分別,期待將此成果應用於口蹄疫持續發生的地區,作為早期發現的重要技術。LAMP法為簡易且低成本的檢查法,不需要高價的儀器就可以以目視判定基因增幅的結果,未來為驗證其可用性,期望實際以病毒來進行實證實驗,並推廣至口蹄疫持續擴大發生之發展中國家。

 

 

 

 

 

發布日期: 2011/12/22
資料出處: 日本農林水產省 http://www.s.affrc.go.jp/docs/10topics.htm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