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厄瓜多蝦養殖業與區塊鏈平台的合作

2019/05/27 @國際

摘要

日前厄瓜多的SSP公司加入IBM Food Trust,SSP可享有上傳安全數據的共享平台,運用區塊鏈技術將產品的可溯性與養蝦產品透明度提高,零售商與消費者均可透過相關應用程式查詢供應鏈登錄數據,更可有效促進與消費者間的信任度。

示意圖

厄瓜多蝦養殖業與區塊鏈平台的合作

  由於全球食品供應體系複雜,在供應鏈缺乏透明度的情況下,民眾無法準確辨別市場中品質不佳與錯誤標示的產品。然而,消費者仍舊有權利了解食物來源與生產製造過程,通過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能夠提高產品的可追溯性與促進消費者信任度。

  現在來自厄瓜多的Sustainable Shrimp Partnership (SSP)已宣布加入IBM Food Trust,Food Trust提供了一個可以上傳和共享數據的安全平台,此平台將使用區塊鏈技術,協助提升SSP成員所養殖蝦產品的透明度,以滿足客戶和消費者的需求,各地零售商與消費者能夠也可透過相關的應用程式查看產品於供應鏈途中所登錄的數據,驗證產品廣告的真實性。

  此外,由於SSP的成員致力於在不使用抗生素的情況下生產優良蝦產品,Food Trust提供的區塊鏈技術也有利於幫助他們通過ASC認證(Aquaculture Stewardship Council),減少養殖期間對環境的影響。SSP經理Pamela Nath表示,目標是讓消費者可以掃描超市或菜單上的蝦產品QR code,了解產品、養殖方式,以及關於食品安全和永續性的關鍵指標。【延伸閱讀】區塊鏈如何加強鮪魚供應鏈的追蹤性以打擊非法捕魚

  隨著地球上人口越來越多,蛋白質需求也逐漸增加,而水產養殖未來於全球漁業生產的貢獻量也隨之提高,充分實踐具有永續性的生產方式才能長久地維護生態系統的健康。而透過區塊鏈技術的引入,SSP蝦將成為IBM Food Trust solution中的第一批蝦產品。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