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緬甸乳牛繁養殖計劃

2017/03/06 @國際

示意圖

緬甸乳牛繁養殖計劃

  由於近幾年緬甸國內經濟發展迅速與人口購買力支持續增加,其對畜產品與乳製品之需求也隨之增長,因此緬甸政府為了提高牛奶產量而進行了一項乳牛養殖計畫。在此計畫中,將藉由國際原子能(IAEA)與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之協助,提升當地實驗室設備與培訓專業研究人員,並透過核能技術與分子技術以遺傳基因選育改良當地乳牛品種及建立完整的人工授精與精液保存技術,使得乳牛產生更多的牛奶並保留其對當地環境與疾病之耐受性。【延伸閱讀】英國政府擬定了對抗牛結核病的下一階段策略

  現在緬甸所設立之實驗室其生產冷凍精液之能力較以往增加五倍,每年可提供32,000個人工授精卵,此外更開發了一個大型的基因資料庫與精液儲存冷凍庫,經由這些現代科技技術之發展,替緬甸酪農產業創造了更高的經濟價值,而未來相關的技術如何推廣到其他較偏遠地區使用亦將是另一項需要克服的新議題。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