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能源部投入1800萬美元進行藻類生物燃料計畫

2015/08/27

示意圖

美國能源部投入1800萬美元進行藻類生物燃料計畫
 

美國能源部(th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DOE)將投注1,800萬美元於六個不同的大型藻類專案上,因物料成本其實與許多息息相關的因素,不論是市場供需,製程與技術的成熟度,競爭品的價格走勢,人力成本,運輸成本等等。美國能源部此項的挹注,期望藉由此六個大型藻類專案的投入,能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藻類各項研究,除能讓藻類燃料整體的成本能有顯著的下降,希望達成在2030年之前能將藻類燃料的成本與汽油之間的價差縮減到3塊美金之內,另,也能藉由研發增加藻類附加價值。

這六個大型專案中,杜克大學的海洋藻類產業聯盟 (The Marine Algae Industrialization Consortium, MAGIC)將會獲得520萬美金的專案計畫經費。共同執行單位包括夏威夷大學及康乃爾大學與一家藻類公司Cellana,投入在開發高附加價值的藻類副產品,如人類或禽畜的營養添加食品等。

另外兩個專案的執行者為全球藻類創新股份有限公司(Global Algae Innovations, Inc.)和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兩者皆是執行固碳方面的研究,前者是投入在利用藻類將發電廠(或石化工廠)排出的廢氣中,將二氧化碳吸取分離出;後者則是聚焦在開發一套系統用於在大氣中捕捉二氧化碳上。以上兩個專案都將獲得DOE約100萬美元的計畫經費。

加州聖地牙哥分校與Lawrence Livermore 國家實驗室將進行有關利用藻類預防疾病及污染的專案計畫,雖然計畫規模較小但仍同樣具備重要性,兩專案共計約176萬美元預算。最後一個最大的專案為900萬美元的「能源用藻類及副產品生產計畫」(Producing Algae and Co-Products for Energy, PACE),將由科羅拉多礦業學校,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及印度最大的企業Reliance Industries所執行。

資料出處:

關鍵字:

生質能源  藻類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