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魚類往更深處去躲避酷熱

2015/08/17

摘要

一項由澳洲James Cook大學的Leanne Currey博士所進行的研究發現,魚類為了抵禦暖化的氣候,撤退到了更深的水域。

研究人員標記了60條Red Throat Emperor Fish,在這些魚身上裝設了電子信號設備,能夠發出信號,提供魚隻編號、深度以及位置等資訊,並在澳洲東側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南部的赫倫島邊釋放了這些魚。

通過長達一年的監測,研究人員們紀錄了溫度、氣壓、降雨、風力以及月球引力…等等可能對這些魚的定位產生影響的因素。但是,由數據顯示,僅僅只有溫度這一個因素與這些魚的信號出現存在相關性。研究人員發現,這些魚在珊瑚礁斜坡水溫較高的時間出現的機率很低,而在水溫低的天裡出現的比例很大。同時,也發現水溫變高的時候,這些魚會往更深的大洋活動的頻率增加。

這項研究為氣候變化對海洋生態的影響提供了直接證據。

資料出處:

關鍵字:

氣候變遷  海洋生態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