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Epoxyeicosatrienoic acids (EETs)強化胚胎造血和成人骨髓移植

2015/08/11

摘要

用成年斑馬魚人工培育出一個新穎、有競爭力可作為骨髓移植的系統。造血幹細胞和原始細胞 ( Haematopoietic stem and progenitor cell ,HSPC ) 移植(通過骨髓或週邊血液原始細胞的輸入進行)在臨床上被用來治療血液和免疫系統的某些癌症和疾病,但目前我們對於HSPC如何轉移到移植對象上仍然所知甚少。

Leonard Zon及研究團隊通過成年斑馬魚建立了一個具競爭力的骨髓移植系統,在其中轉移情況通過對腎臟(成年造血點)的活體螢光成相進行測定。藉由利用這一系統模型來篩選轉移增強的活性,發現環氧二十碳三烯酸 ( Epoxyeicosatrienoic acids ,EETs) (其中包括11,12-EET和14,15-EET)是能夠通過一個由轉錄因子Runx1介導的表達程序的激活來增強移轉和HSPC分化的藥物。

研究團隊的研究建立一個新的方法來探索HSPC植入的分子機制,並發現了一個以前沒有的路徑,可進化保留調控造血的多個生合成和再生過程的路徑。說明了EETs可能具有促進骨髓移植的臨床潛力。

資料出處:

關鍵字:

成年斑馬魚  骨髓移植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