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雙層式水迴圈養魚系統,讓工廠化養殖邁進一大步

2015/07/07

養魚還能像建樓房一樣,蓋上個兩三層魚塘? — 答案是肯定的。 最近幾年,工廠化養殖模式開始推廣,雙(多)層式迴圈水養殖也慢慢地進入了大家的視線。廈門新穎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新穎佳)帶來了迴圈水養殖的高新技術——雙層式迴圈水養魚系統。

 

據瞭解,該系統的相關技術是由新穎佳的德國籍技術總監華納高斯(Werner Gaus),他在歐洲迴圈水領域已經有超過30年的經驗。在德國時設計的單層迴圈水養魚系統基礎上改進和重新設計的,雙層迴圈水魚類養殖系統可高效利用養殖空間,整套系統包括40個養殖槽,上層20個主養龍膽石斑,下層20個主養寶石斑(也稱寶石鱸)。該系統兩層水槽中的水分開迴圈,因此用戶可自主選擇兩個海水或淡水養殖品種。另外,系統不設氧氣包等加氧設施,水中溶氧幾乎全部來自迴圈水帶入的空氣中的氧氣。該系統的迴圈水日補充量小於5%,真正實現迴圈水養殖,海水運輸車每天僅需去海邊拉回10噸左右的海水。2013年11月至今的養殖資料顯示,養殖密度為130kg/m3的條件下,十公分左右的龍膽石斑一年內可長到35-40公分,重3-4斤,成長率遠超網箱和土塘養殖。

多層立體循環也可應用在海參養殖上,該系統分為6層,每層又包括上、中、下3個海參盒,也就是最高的海參住在該系統的18樓,養殖效益可達普通沙塘的5倍。該系統全年養殖溫度約為15℃,30-50g的海參苗養到120g大概需要3個月,一年養4批,按照目前行情,每年淨利潤在100萬左右。

Werner Gaus表示,不可否認德國的迴圈水養魚技術比較領先。現在我中國設計完成的雙層式迴圈水養魚系統,技術來源於德國。當初將德國的一層水迴圈養魚技術帶到中國來,加強升級變成今天的兩層式系統,以立體式的概念,儘量往上發展,節能立體,除省空間之外,又達到綠色環保,健康養殖的目的。基本上就是用最小的空間、最少的水量做現代的迴圈水養殖。目前我們已引進最先進的德國工藝,全中國製造。把雙層式水迴圈養魚系統引入中國,主要是因為在水產養殖領域,中國在全世界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在陸地養殖方面,中國占了65%,產出方面占67%,中國水產養殖是一個龐大的產業。另外,中國近些年的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引進這一技術也是希望能扭轉中國是環境污染大國的形象,為提高中國的食品安全盡一份力。

資料出處:

關鍵字:

雙層式迴圈水養魚系統  反沖洗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