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岐阜大學利用微生物燃料電池成功從畜禽廢水回收磷

2015/02/11

 

摘要

岐阜大學於2014年12月2日,公開發表透過微生物燃料電池成功從畜禽廢水回收磷技術。

岐阜大流域圈科學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通過豬隻糞尿的畜禽廢水使微生物燃料電池運作,成功從正極回收磷技術。

磷為植動物代謝需要的元素,雖作為化學肥料來說是農業不可或缺的資源之一,但日本皆全依賴進口,再加上近年來磷礦石資源的枯竭,導致主要進口國中國關稅與國際價格的提升等各種不穩定風險因素。因此各企業與大學紛紛從含有洗滌劑的生活排泄水與含有排泄物的地下水,以及從各種產業廢水回收,推廣資源再利用化技術。

除此,釋放到自然環境中的禽畜廢物磷化合物河流和海洋的富營養化,如產生大量微生物的赤潮都是造成環境汙染的原因。透過微生物電池處理畜禽與生活廢水,對於磷的回收與廢水淨化是相當大優勢,並通過發電可達到廢水處理節省能源化,以岐阜大學目前實驗階段預計10~20年後即可達到普及化。

資料出處:

關鍵字:

回收磷技術  微生物燃料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