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水產復甦

2014/10/19

 

摘要

日本水產復活三大支柱

日本周邊水域在國際間具有相當高的生產性,同時擁有非常豐富的魚種 ,在這恩賜環境之下,日本的漁業和養殖業的生產量還曾經得到世界第一殊榮。全球食用水產物的消費量、人口數,以及中國經濟發展逐漸不斷增加,預計今後市場需求量將不斷擴大。為重現「日本水産復活」將針對各項方針作以下說明:

日本水產復甦-1

擁有深廣排他性的經濟水域,高潛能的豐富日本海域

日本周邊海域含太平洋西部海域,其生產性高,為世界主要水產捕獲地之一,含有豐富的植物性浮游生物營養源:如「硝酸鹽」及「磷酸鹽」等。再加上,寒流的親潮與暖流的黑潮相互衝擊下,可堪稱是魚貝類的寶庫。

日本水產復甦-2

※2 排他的經濟水域:日本沿岸200海里(約370km)內的水域,日本捕獲漁業、水產資源等天然資源時,不受其他國家影響能自由進行捕獲的海域範圍。

資料:美國國務省「LIMITS IN THE SEAS」、海上保安廳HP、美國中央情報局「The World Factbook」、FAO「Fishstat(Capture production)」、農林水産省「漁業・養殖業生産統計」

50年間成長2倍,國際間水產食品的需求日增

隨著中國的經濟逐年發展,全球食用水產物的消費量不斷增加,平均每人一年所需的水產物供給量在50年間增加了2倍,依據聯合國預測,2040年世界人口將達90億,屆時水產物需求量將是持續增長。

日本水產復甦-3

資料出處:

關鍵字:

日本水產  國際趨勢  漁業  養殖業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