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FAO與OECD 2014-2023年農業展望報告-家畜和生物燃料產量將超越農作物

2014/07/25

 

摘要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7月11日聯合發表2014至2023年之農業展望,預計到2023年時,全球穀物產量將較2011~2013年高出15%,穀物雖然仍為人類主食,但隨著都市化及收入提高,飲食習慣改變,對蛋白質、脂肪及糖類的需求亦提高,因此奶、魚及肉類的消費量將會增加,其中肉類則以家禽肉所占比率最高。往後兩年農作物價格將會持續下跌,由於已開發國家及發展中國家分別對生物燃料及飼料的需求增加,因此主要增產農作物將是生產植物油的油菜籽、生物燃料作物及飼料作物。

亞洲及拉丁美洲的發展中國家在未來十年將會是主要的農作物生產地區,印度將超越歐盟成為最大牛奶生產國,漁業水產品生產主要將集中於亞洲。

資料出處:

相關連結:

關鍵字:

FAO  OECD 農業展望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