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產學合作促進國家發展

2013/06/17

評析結果

WEF 全球競爭力報告將一國經濟發展階段,區分為「要素驅動」、「效率驅動」及「創新驅動」階段。過去臺灣皆位於「效率驅動往創新驅動轉型」階段,2011年首度晉升至「創新驅動」階段。「創新驅動」階段的競爭首重研發創新能力,而大學是社會上最重要的創新能量來源,這也是各界為何呼籲大專校院要走出象牙塔、提升人才培育品質的主因。看來產學之間能否順利配合接軌,將是未來臺灣經濟能否成功躍升的重要關鍵。

為了鼓勵產學間建立夥伴關係,2008年開始,行政院推動「加值產學(研)合作連結創新」計畫,就以系統化概念來推動產學合作,促成31所大專校院建立校級產學合作中心,重整校內原本的研發、技轉、育成等單位的功能,發揮產學智財管理與營運能量。未來,行政院也將致力推動產學合資聯盟研發中心,使得學界與業界能有長期且廣泛的合作,共同針對特定領域的議題進行創新研發。

 

作者:

李宜映 研究員

關鍵字:

 

相關網頁: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