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可可萃取物能促進飲食不良老年人的認知能力

2024/03/05 @國際

摘要

由美國麻薩諸塞州布萊根婦女醫院進行的一項針對老年人的研究顯示,每天服用含有500 毫克可可黃烷醇(flavanols)的可可萃取物補充劑,對於飲食品質較差的老年人具有認知功能上的益處,此結果可以做為未來深入研究可可萃取物機能性的基礎。

示意圖

可可萃取物能促進飲食不良老年人的認知能力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一項針對 573 名老年人的研究,發現可可萃取物補充劑可以改善飲食不良的參與者的認知能力,但對飲食健康的參與者沒有影響。該研究是大規模的 COSMOS (COcoa Supplement and Multivitamin Outcomes Study)試驗的一部分,COSMOS 是一項由研究者發起、由美國麻薩諸塞州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主導的大規模長期臨床試驗。

  美國各地超過 21,000 名老年女性和男性參與了這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旨在測試每日補充可可萃取物或常見的多種維生素是否可以降低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癌症和其他重要的健康影響。研究已顯示可可萃取物對認知功能的潛在保護作用,但針對老年人的隨機臨床試驗結果並不一致。

  目前,新的研究顯示,每天服用含有500 毫克可可黃烷醇(flavanols)的可可萃取物補充劑,對於飲食品質較差的老年人具有認知功能上的益處。然而,在研究開始時已經擁有健康飲食模式的參與者中並未發現明顯的益處。這項研究由美國麻省總醫院暨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進行,試驗參與者為573 名老年人,他們在試驗期間接受了詳細的認知測試。

  在兩年多的詳細神經心理評估結果中顯示,與安慰劑相比,每日補充可可萃取物對整體或特定領域的認知功能沒有整體益處。然而,二次分析則顯示飲食品質較差的參與者透過服用可可萃取物補充劑獲得了認知功能的益處。這項研究的結果與一項早期研究的結果一致,不過,研究人員認為有必要進一步研究可可萃取物補充劑在更多樣化的人群和飲食品質較低的人群中的作用,以更加了解其應用的潛力。【延伸閱讀】- 研究顯示植物生物鹼-葫蘆巴鹼可改善認知功能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