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義大利農業對氣候變遷適應評估的風險管理觀點

2013/05/14

評析結果

近年來,農業經濟風險管理措施成為主流議題且有明顯進展,因為這個議題不僅關乎國內農業政策,也有利於調整農業適應氣候變遷。目前所有的預測都認為,氣候變動加劇與極端化無可避免。再者,農業部門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所影響。而地中海地區與義大利因為其生態系、微氣候、環境條件豐富多樣,且當地農業很仰賴農產品的品質與風土特性,因此農業特別脆弱。

面對氣候變遷所需的彈性與適應性,經濟上的風險管理措施能為農場帶來貢獻。為了產生效果,這些措施必須廣泛整合適應氣候變遷的政策與行動,且重要的是設計風險管理措施不可抵觸其他農業目標,尤其是糧食安全與環境永續。本文分析目前國際現有的風險管理方式,並考慮義大利國內的風險管理經驗,以探討風險管理措施對適應氣候變遷的潛力與侷限,並擬定可行或必要的政策與未來方向。

作者:
丁川翊 副研究員審譯
關鍵字:  氣候變遷  風險管理工具  climate change  risk management tools
報告檔案: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