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使用聚己內酯奈米除草劑進行雜草治理的新進展

2023/12/16 @國際

摘要

由俄羅斯夫車臣大學與RUDN大學結合農業生物技術與電腦資通訊之研究團隊進行一項實驗研究,透過研究新引入的材料(例如生物相容性聚合物奈米粒子)的潛力,解決和有效應對主要雜草管理(作物產量低和環境污染),聚己內酯(PCL)奈米粒子由於其低毒性、利用廉價材料大規模合成、可溶解性除草劑等能力,有助於大幅減少除草劑化學分解,可以在農業中用作除草劑。

示意圖

使用聚己內酯奈米除草劑進行雜草治理的新進展

  雜草是威脅農業的主要因素之一,在農業生態系統中,雜草危及整個收成,如今市面上大多數的除草劑旨在根除或控制地面上雜草植物,根莖和塊莖是生長季節中雜草的繁殖源,地下根莖不受任何這些除草劑的影響。

  研究重點為研究團隊開發一種控釋系統,以在一定時間內釋放受控量的除草劑。這種控釋製劑可透過減少蒸發、浸出和降解來減少除草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研究中奈米除草劑是藉助奈米級製劑或基於奈米材料的除草劑製劑而產生的,其利用了將化學物質有效輸送到目標部位的潛力,可以提高除草劑的功效、增加其溶解度並降低毒性。

  研究結果表示除草劑的奈米膠囊化可以生產出更有針對性、毒性更低的農業應用製劑,由於與商業製劑相比,除草活性增強,使用奈米膠囊除草劑可降低除草劑量。聚己內酯(PCL)奈米封裝除草劑已用於雜草管理,可以生產毒性較小的製劑,為永續農業系統提供更環保的產品。

  研究成果已發表在MDPI農業期刊第10期《作物保護、病害、蟲害與雜草》,研究團隊將奈米除草劑與其商業類除草劑進行比較時,奈米除草劑將更加永續、高效,並且對環境影響較小,未來可進一步研究以便提高作物產量,為促進糧食安全和永續農業做出貢獻。【延伸閱讀】- 高度仰賴農藥的日本, 倡導 IPM病蟲害綜合管理達永續農業經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