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聯合收割機技術操作對全球暖化潛在影響

2023/10/02 @國際

摘要

由立陶宛維陶塔斯大學農業工程與安全研究所團隊分析2016至2020年間在立陶宛67台聯合收割機遠程訊息數據,評估聯合收割機對全球暖化潛勢(GWP)影響。對環境空氣的相關影響,並使用相同的聯合收割機類型進行現場測試,以確定廢氣成分以及不同技術操作對GWP的影響,數據證實運行期間釋放了大量GWP,並且估計長時間閒置約20%和運輸約13%。據計算,透過改善空轉和運輸操作,每台機器的全球升溫潛能值可年減少超過1噸。雙遠程訊息/現場測試數據方法有助於全面評估聯合收割機廢氣對GWP的影響以及減少對環境負面影響的方法。

示意圖

聯合收割機技術操作對全球暖化潛在影響

  在農業技術方面,柴油和化學肥料佔能源消耗的大部分;此外,化學肥料和農藥已被確定為最重要的碳排放來源,而收成時佔農業機械30%以上使用成本。減少燃料消耗、空氣污染、農民生產等相關成本可以透過聯合收割機的工作優化和正確操作來實現。2017年,全球農業部門產生的碳排放量為111億噸,其中立陶宛佔43萬噸。

  研究重點透過軟管連接到排氣管。修改聯合收割機的速度、引擎負載係數後,評估不同的技術操作來評估聯合收割機廢氣的GWP,並確定其減排方法。研究團隊證實了遠端資訊數據和現場測試數據分析方法對於全面經濟和環境評估的好處。

  研究結果根據2019年現場測試研究結果,GWP的絕對數值隨行駛速度相應增加,而每公里GWP則減少。當聯合收割機在田裡移動時,降低引擎轉速並提高行駛速度,即能降低碳排量。收穫期間的行駛速度、進給率和引擎負載是最重要的經濟和環境因素。

  研究成果已發表在MDPI應用科學期刊《農業4.0》第18期,研究團隊提出了雙遠端資訊處理、現場測試資料分析方法,並幫助未來農民在使用農業機械碳排降低方法,可望未來農業領域更廣泛應用。【延伸閱讀】- 【減量】日本久保田農機將推出全球第一台氫氣燃料曳引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