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農政-農業政策與就業趨勢

2013/04/12

評析結果

台灣農業產業在經營結構已面臨規模效益與人力資源投入的重大挑戰,如何有效整合資源與調整農業生產結構,為活化農村勞動力政策設計與輔導策略之重要戰略思維。近年來金融風暴全球蔓延,經濟景氣低迷,面臨經濟低成長與高失業率的總體環境之下,歐洲地區的農業學者開始反思過去歐盟的共同農業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CAP);藉由檢驗是否CAP能夠有效地實現其政策目標,探討未來進一步的政策修正方向,以因應農村地區經濟增長和就業的挑戰。本文主要根據歐盟(European Commission,2011)農業政策展望簡報(Agricultural Policy Perspectives Briefs) 回顧歐盟CAP歷次的改革方向與進展,並整理文獻上有關CAP對農村就業影響的實證發現,希冀藉由國外經驗提供台灣農業政策參考借鏡。 

作者:
李俊杉  副研究員彙整
關鍵字: 歐洲聯盟  EU  共同農業政策  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農業就業  Agricultural employment
報告檔案: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