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食品-21世紀食品加工技術的新趨勢

2013/04/03

評析結果

隨著氣候變遷與全球人口增長,傳統的食品加工技術除了要增加食物的保存期限外,有了新的方向。為了永續以及 環保的概念,對環境友善的食品加工技術逐漸受到重視,而其做法之一就是最小的處理技術,減少熱能的消耗,而保存更 多食物的營養成分及天然風味。食品加工技術的趨勢,包括環保、健康、營養豐富、少污染、少加工的食品,及加工過程 中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環保食品加工技術現階段面臨的最大難題,是一開始的投資,評估新的加工技術的可行性,以 及替代的生產方法是否符合經濟效益。另外奈米技術更廣泛的應用,也是新興食品加工技術開發的趨勢。 

作者:
黃旭平  副研究員彙整
關鍵字: 環保食品加工技術  Eco-Friendly Food Processing  最小處理技術  minimal processing techniques  奈米技術  Nanotechnology
報告檔案: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