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創新的運送箱設計以改善活魚的運輸方式

2022/11/28 @國際

摘要

因應國際活魚運輸的需求日益增加,ILST公司推出 ,其核心為銅製散熱器的運送箱,不僅能降低溫度更不需耗電,經濟實惠,且能適用於大多數的活魚運輸出口。

示意圖

創新的運送箱設計以改善活魚的運輸方式

       國際活體海鮮運輸公司 (ILST)旗下的活魚運送箱為美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紐西蘭、香港和馬爾地夫提供服務,同時也用於澳洲境內的活海鮮運輸。澳洲活海鮮運輸最知名的方法是Fish Pac技術和ILST技術,Fish Pac為使用帶有瓶裝氧氣的絕緣箱,ILST則是以電池供電予增氧機的絕緣箱,然而增氧機會產生熱量,造成運送箱內的水溫升高,長途運輸可能會升高5°C,使得此種運送箱大多在澳洲境內使用,出口則會選用Fish Pac運送箱。
       為改善此種現象,ILST 開發了 FINS-Radiator,這個設計的重點在於解決箱溫升高的問題,他們發現銅製的散熱器可以冷卻增氧機的輸出,並巧妙利用飛機貨艙中的冷空氣,當增氧機運行時,新鮮空氣必須通過 FINS-Radiator,在空氣進入水中之前冷卻空氣。FINS-Radiator 不消耗任何電池電量,只有增氧機會用到電,因此不需要特別的維修。新的運送箱非常容易使用,沒有昂貴的操作員培訓,也不需經過航空危險品認證,只需一些基礎的培訓,且營運成本低。在售價上,雖然裝有 FINS-Radiator 的新運送箱價格為 9,500 美元,但將 FINS-Radiator 添加到現有運送箱中只需 1,000 美元。
       目前ILST公司正在努力升級增氧機,搭配使用新的 FINS- Radiator,希望能增加放養密度,達到每次裝運 300 公斤。改造後的運送箱適用於運輸大多數鹹水魚、甲殼類動物和軟體動物。根據測試,在運送花斑刺鰓鮨(俗稱石斑)時經25 小時後,溫度會從 18°C 升至 23-24°C,而使用 FINS- Radiator後,溫度僅會上升到 20 -21°C。目前該公司著重於研究新的方法來進一步改善運送箱的空氣輸出、增加裝載量及符合航空公司的規定。【延伸閱讀】- 利用太陽能智慧裝置維持養殖漁池水質的穩定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