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循環】英國咖啡連鎖品牌推出以植物原料製作的環保咖啡杯

2022/10/26 @國際

摘要

英國咖啡連鎖品牌Costa Coffee推出以植物原料製作的新杯蓋,新的纖維杯蓋碳足跡比目前的聚苯乙烯塑膠製蓋子低了50%,希望能透過減少一次性塑膠使用的數量降低石油基塑膠對環境的影響。

示意圖

【循環】英國咖啡連鎖品牌推出以植物原料製作的環保咖啡杯

       英國大型連鎖咖啡品牌Costa Coffee 宣佈在其咖啡杯上推出100%植物纖維杯蓋的新試驗,這些杯蓋由植物材料製成且可回收再利用。今(2022)年稍早,該品牌承諾到2030年將每份咖啡的碳排放量減半,並在2040年實現淨零排放。

       Costa Coffee的新杯蓋預計於今年夏天進行試用,並會記錄消費者和內部成員的回饋意見,如果試用成功,則將於2023年初在其所有商店和販賣站點永久提供新蓋子。該公司表示,新的纖維杯蓋的碳足跡比目前的聚苯乙烯塑膠製蓋子低了50%。而除了新的杯蓋外,Costa去年還改變了外帶杯內部的塑膠淋膜,使用植物塑膠成分製成,而不是常見的石油基塑膠。回收後,這些杯子的碳足跡比先前使用的外帶杯低26%。選擇外帶杯的消費者往後可以享用100%植物來源包裝的咖啡。

       作為英國最受歡迎和最大的咖啡連鎖店,Costa Coffee在飲品的包裝上推動「再利用、減少及回收」等環保措施,並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租杯」計畫和忠實顧客計畫,獎勵選擇重複使用杯具的消費者,此舉可以透過減少一次性塑膠使用的數量降低石油基塑膠對環境的影響。該公司的咖啡杯重複利用方案「BURT」(借用Borrow、使用Use、重複使用Reuse、回收Takeback)允許消費者帶走可重複利用的不銹鋼杯子,並在下次來店時歸還。另外,在使用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時只需購買四次咖啡即可獲得獎勵的免費飲品,而使用一般外帶杯則為八次,品牌表示希望透過此種回饋機制使消費者更願意選擇較環保永續的購買方式,為環境貢獻一份心力。【延伸閱讀】- 翻轉廢棄鳳梨莖葉 嘉義大學廢料再利用價值再提升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