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科學家將甜菜轉換為生物可分解包材

2013/03/05

 

摘要

根據2013年1月發表在Agricultural Research magazine上一份研究報告,美國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ARS)科學家使用雙螺旋擠壓機(twin screw extruder)結合甜菜泥(sugar beet pulp)與聚乳酸(polylactic acid, PLA),製成塑膠。伴隨著水和甘油的輔助,其熱塑性組成上保留了機械特性,而與聚苯乙烯(polystyrene)和聚丙烯(polypropylene)相似,此兩種聚合物皆用於食品包裝。此項材料可隨後藉由擠壓或噴出成型等加工方式以生產為平整的甜菜泥產品。

研究者表示,此新熱塑性材料對目前常用的石化塑材有成本競爭力。研究團隊中的植物生理學家Arland Hotchkiss則認為,此項技術大有可為且提供食品包裝產業一項綠色材料。

研究團隊聲稱,此材料具有的機械特性與低密度聚乙烯(polyethylene)相似,其用於不透明的塑膠容器、袋子和膜蓋;新材料也可與PLA或其他生物可分解聚合物混合以加強防水性,並做為一種輕承重材料而其中超過98%為甜菜泥。未來可進一步開發的甜菜泥塑材包括有優酪乳杯、鬆軟的白乾酪盆或其他薄、不透明塑膠容器,將可嘉惠甜菜種植者和加工業者。

 

(文/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研究員 李宜映整理)

發布日期: 2013/03/05
資料出處: http://www.foodnavigator-usa.com/Science/Researchers-turn-sugar-beet-into-biodegradable-packaging?utm_source=copyright&utm_medium=OnSite&utm_campaign=copyright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