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農村再生整體政策

2022/04/06

示意圖

農村再生整體政策

  自民國88年921震災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肩負著災區復原再生的重責大任,除了協助農村聚落的重建,更致力於建立以人為本、以生活為核心的新家園,協助農村產業發展,營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優質農村新風貌。在60、70年代工商業蓬勃發展下,所有農村都無法避免人口外移的問題,許多傳統技藝也面臨傳承中斷的危機。然而,水土保持局長期在各個農村地區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因應高齡化問題,亦推動「綠色照顧計畫」,以「生產」、「生活」、「生態」等三大面向著手深耕農村。
  民國99年農村再生條例公布施行,更以提升農村人口質量、創造農村就業機會、提高農村居民所得,改善農村整體環境為目標。在計畫輔導之下,老農村開始重生,社區高齡者獲得了更妥善照顧,年輕人願意自主返鄉、傳統文化技藝得以傳承進而轉型,創造出「三生一體」、擁有全新價值的農村新風貌。現在的農村不僅是傳統農事印象,而是一個充滿故事、人情與文化體驗的場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