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APEC預見今年的經濟成長和貿易成長

2021/09/27

APEC預見今年的經濟成長和貿易成長

  根據亞太經濟合作(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政策支援小組(Policy Support Unit, PSU)於今(2021)8月17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亞太地區經濟成長自2020年第一季下降2%後,在今年第一季強勁反彈,並實現6.1%的經濟成長,而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為6.4%。
  2021年第一季高的經濟成長是許多因素所導致的結果,包括去年經濟大幅衰退時的基期較低,以及疫情蔓延對經濟活動的持續影響導致政府支出增加,而國內消費卻在此期間大幅成長。
  PSU表示,短期內政府仍將持續採取振興經濟措施,以推動該地區的經濟成長。個人消費支出也將增加,部分原因是現金移轉和政府對家庭的補貼導致消費者預支其存款。
  PSU主任丘偉賢(Denis Hew)表示,「疫苗接種計畫和推廣仍將促進該地區的經濟成長和復甦期程,我們仍見APEC成員國在取得疫苗覆蓋率存在差異,越及時且持續提供財政支持的經濟體其經濟將越快且越強勁地復甦,而難以獲得疫苗且財政空間有限的經濟體將因這些不確定性而需要更多時間復甦。」
  該報告指出,在貿易方面,APEC地區在2021年第一季商品進出口值表現良好,分別與去年同期緊縮4.1%和6.1%相較,今年分別以16.2%和16.8%高速成長,而導致貿易表現改善之主要部門除了藥品、辦公和通信設備外,尚有農糧產品、服飾、金屬和礦產等部門。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1/08/18)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