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奈米材料「量子點」 藉由轉換光波長來提高農作物產量

2021/01/25 @國際

摘要

UbiQD 公司已開發出一種專利保護的量子點配方,首個商業產品UbiGro正在進行推廣。UbiGro是一種發光的溫室薄膜,可以幫助植物更有效地利用陽光。紅色波長已被證明是光合作用最有效的波長。UbiGro膜可將紫外線輻射和藍光轉換為紅色/橙色光,轉換後的光波提高了植物冠層的光合作用效率,使植物更易於生物量的積累、根系發育、開花和結果。許多溫室客戶和技術機構都對UbiGro進行測試,反覆驗證UbiGro能協助縮短生產的週期,提升作物產量10-20%。

示意圖

奈米材料「量子點」 藉由轉換光波長來提高農作物產量

  奈米材料公司UbiQD 已開發了一種高度通用的量子點(Quantum Dot)奈米材料,該材料能夠控制顏色和聚光,這種材料比任何現有替代品都更加安全,更具成本效益和更耐用,且該公司已開發出一種專利保護的專利量子點配方。
  該公司首個商業產品UbiGro是一種發光的溫室薄膜,可以幫助植物更有效地利用陽光。紅色波長已被證明是光合作用最有效的波長。UbiGro膜可將紫外線輻射和藍光轉換為更長的波長,從而發出橙/紅光,轉換後的光波提高了植物冠層的光合作用效率,使植物更易於生物量(biomass)的積累、根系發育、開花和結果,有效提高農作物產量。
  UbiQD公司利用量子點(Quantum Dot)技術嵌入玻璃和柔韌薄膜中,創造了一種無需耗電的方法為植物提供更適合其生長的光譜。在過去的兩年中,各試點溫室客戶和技術機構都對UbiGro膜進行測試,反覆驗證了UbiGro能協助縮短生產的週期,提升作物產量10-20%,這將有效提升客戶的收入與利潤。
  UbiQD公司主要發展環控農業,此公司聲稱已確立了自己在利用量子點(Quantum Dot)實現農業技術和可持續性方面的領導者地位。公司的量子點(Quantum Dot)技術可廣泛應用於提高溫室農作物生產。因世界人口增長和氣候變化,溫室產業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特別是在北美洲。另外,市場對新鮮有機產品的需求也逐漸增加,推動全球商業溫室種植產業增長,據估計該產業的年價值超過2,500億美元。 【延伸閱讀】環控農業或許能解決區域性糧食短缺的問題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