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畜禽飼料吹保健風 植生素保健飼料添加物登場

2020/11/30

示意圖

畜禽飼料吹保健風 植生素保健飼料添加物登場

  為了讓畜禽動物吃得健康、減少使用抗生素,又能讓農業副產物獲得妥善處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研發「植生素(phytogenics)保健飼料」,內含枸杞莖桿與菇類下腳料,能有效增加飼料換肉率進而提升畜禽產品的附加價值。

  以土雞為例,植生素保健飼料可以提高約莫6%飼料轉換率,可降低飼養成本,而飼料原料的蕈菇含有豐富纖維素,葉用枸杞具有抗氧化力,含有酚類物質(例如:類黃酮、綠原酸),這些植生素適口性佳,也能讓畜禽達到保健效益,經過實驗證實,下列為各畜禽動物的研究結果:

  1. 仔羊食用菇類飼糧平均可增重18%,對於我國肉羊產業,每年約莫有2,600萬的經濟效益;

  2. 雞隻產蛋量提高6%,雞蛋的保鮮期可延長2週;

  3. 若以1場1萬隻鵝,1年可省下7.2萬元飼料費用並提升約1.5%重量,改善飼料換肉率5.6%。

  植生素保健飼料除了對於我國畜禽產業增添強大的助力,對於我國農業副產物的減量,也有著實質效益。而在全球國際市場,植生素保健飼料的市場規模約為6.3億美金,預估2023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9.6億美金,畜試所為我國飼料市場創造全新的產業契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