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養豬所產生的磷的再利用技術開發

2013/02/19

 

摘要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08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以下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農研機構畜產草地研究所為核心的研究團隊,開發豬舍排放水的水質改善技術,僅需透過簡單的操作,將豬舍汙水倒入網中並通入空氣,便可將汙水中的磷透過磷酸銨鎂(magnesium ammonium phosphate, MAP)結晶化反應將其除去與回收,回收後的MAP將可作為洋蔥栽培用的磷肥使用,亦可作為陶瓷原料利用。期待此技術實用化後,不僅可降低汙水的水質汙濁物質的濃度,同時可回收因資源有限而價格高漲的磷資源。

 

(文/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研究員 陳郁文整理)

發布日期: 2013/02/19
資料出處:
  • 農林水産研究成果10大トピックス
  • http://www.s.affrc.go.jp/docs/10topics.htm

養豬所產生的磷的再利用技術開發-1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