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開發可大幅削減肥料使用量的露地蔬菜栽培施肥技術

2013/02/19

 

摘要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08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以下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農研機構中央農業綜合研究中心、東北農業研究中心、井關農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施肥技術,在栽培高麗菜、大白菜前,進行田埂建立作業時,在苗的移植位置附近的土壤中,帶狀攪拌施用肥料。僅在田埂中加入肥料的作業方式,對於使用大規模土地栽培高麗菜、大白菜等葉菜類時,可以大幅削減化學肥料的使用量,約可減少過去的使用量的70%,在可以確保品質與收量的情況下,不僅可以降低成本、簡化移植前的作業工程,同時可減低環境的負荷。

 

(文/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研究員 陳郁文整理)

 

開發可大幅削減肥料使用量的露地蔬菜栽培施肥技術-1

 

發布日期: 2013/02/19
資料出處:
  • 農林水産研究成果10大トピックス
  • http://www.s.affrc.go.jp/docs/10topics.htm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