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新型快速檢測蝦中抗生素殘留的方法

2020/07/07 @國際

摘要

美國PerkinElmer公司為解決海鮮殘留抗生素的議題隱憂,研發設計一款新型試劑並與DS-2自動化系統一同使用,可在90分鐘內完成192份樣品檢測,能快速掌握養殖蝦中濃度低於0.1ppb的五種抗生素,並產生專屬條碼與資料彙整至資訊管理系統,以確保食品安全控管與降低飼養風險。

示意圖

新型快速檢測蝦中抗生素殘留的方法

  PerkinElmer食品副總裁兼總經理Greg Sears表示海鮮中殘留的抗生素易引起消費者對抗藥性(drug resistance)問題的擔憂,且其也可能影響全球蝦類水產養殖業的聲譽。為確保養殖海鮮的安全性與品質,因此,PerkinElmer公司專門為水產養殖業設計並開發出一種新型試劑盒(MaxSignal HTS Nitrofurans and Chloramphenicol ELISA Kits),其能夠快速檢測養殖蝦中濃度小於0.1ppb的五種抗生素(AOZ、AMOZ、SEM、AHD Nitrofurans與Chloramphenicol),即提供樣本簡單的五合一前處理方法。【延伸閱讀】如何使用區塊鏈支援食品安全以恢復消費者之信心

  另外,PerkinElmer表示該試劑盒與Dynex Technologies的DS-2自動化系統結合使用後,該儀器會自動化各別檢測五個待測目標,降低交叉汙染的風險,且新的分析方法能夠在90分鐘內進行192個樣品分析,即顯示出新方法可加速樣品的分析並提供高度確結果,從而減少手動操作時間與所需的實驗空間。最終,當測試結果出爐後,DS-2自動化系統會產生專屬條碼,提供樣本可追溯性並能將數據連結到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中,以供及時的試驗紀錄並可分享這些數據,進而協助水產養殖實驗室不但可於當天同時且準確檢測這些抗生素,也可節省試劑用量,藉以幫助食品安全與食品品質的控管,從而協助蝦農和生產者更及時且明智的做出決策並能符合法規的要求。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