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澳洲昆士蘭州的牧場管理

2013/02/18

簡介

昆士蘭州總面積1,727,000平方公里,其中超過80%都用作為放牧地,範圍從潮濕的熱帶地區延伸到乾燥的西部牧場。最廣的放牧是在自然牧場上。雖然是屬於重要牧場區,但它們所佔的面積不到昆士蘭總放牧面積的10%。牧場的投入需求最少,幾乎不使用肥料或灌溉,除草劑也僅是用來處理外來雜草入侵,而農藥是用來控制害蟲如蝗蟲。

目前昆士蘭放牧土地的牧場管理上正面臨到許多困難,包括高度多變的氣候條件、變動的商品價格和牧場規模過小,牧場規模可能小到無法以放牧業為經濟來源。這些壓力會導致過度的飼養密度,最主要的影響就是造成放牧地的土地退化。而放牧者面臨的挑戰是他們的牧場管理作法需配合現況條件,同時又要能產出足夠的收入。

氣候

降雨減少的雨量變動是昆士蘭州氣候的主要特徵,從海岸到陸地雨量越來越明顯減少,之間的差異從潮濕熱帶海岸地區的平均總年雨量2000-4000公釐到西南部乾燥地區150-250公釐。

昆士蘭的北部,大部分降雨是落在夏季,而在南迴歸線以南的區域則是冬季為主要雨季。但平均降雨量可能會容易讓人誤解,因為該數值可能意指正常的和預測的雨量。圖一即是昆士蘭中部Jericho地區從1989年至2010年的總降雨量。可以清楚看到低於平均降雨量的月份要比高於平均降雨量的還要多。因此,取其中的中間值比較適合,因為它已經剔除了極端的數值。

(文/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副研究員 陳亭安整理)

檔案下載:
發布日期: 2013/02/07
資料出處:
  • 2011年6月 Managing grazing lands in Queensland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