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土耳其櫻桃恐藉由轉口貿易來規避關稅以進入美國市場

2020/03/19 @國際

示意圖

土耳其櫻桃恐藉由轉口貿易來規避關稅以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密西根州參議員彼得斯(Gary Peters)指控土耳其酸櫻桃(tart cherry)生產者可能透過非法轉口貿易模式,將其產品運往巴西,再由巴西出口到美國,以規避直接出口美國所需課徵的關稅。
  彼得斯參議員在寫給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的信中指出:「我國櫻桃生產者和相關食品產業正因不公平的貿易模式而蒙受損害。密西根州櫻桃生產者多年來一直忍受著土耳其櫻桃對美國的傾銷,結果就是造成密西根州櫻桃價格的大幅下跌。」
  直到美國政府於2018年取消土耳其酸櫻桃免稅進口的資格後,來自土耳其的櫻桃進口量才大幅減少。在此之前,從土耳其進口的櫻桃數量約占全美製造酸櫻桃濃縮果汁所需購買量的一半以上。
  然而,在取消土耳其免稅進口資格後,從巴西進口的酸櫻桃數量迅速增加,但巴西沒有能被識別的酸櫻桃產業。目前巴西酸櫻桃仍具有免稅進口資格。
  彼得斯參議員表示,美國酸櫻桃協會(或稱美國櫻桃行銷研究所)(Cherry Marketing Institute, CMI)認為,土耳其很可能是透過巴西轉運酸櫻桃進入美國,以規避進口關稅。
  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估計,2019年美國酸櫻桃年產量達到2.9億磅,比起2018年下降18%。密西根州所生產的酸櫻桃超過美國總產量的三分之二,產值約達數千萬美元。
  彼得斯參議員表示:「若未能針對酸櫻桃協會所指控土耳其的違法行為進行調查和起訴,則已經承受多年不公平競爭的美國櫻桃產業將會繼續受到損害。」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林厚和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2/12)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