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高速免耕播種機-可望更輕鬆的種植飼料玉米-

2013/02/07

摘要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2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成果第8名為獨立行政法人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生物系特定產業技術研究支援中心,agritecno矢崎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出可高速作業之青割玉米用免耕播種機。預定2012年量販,可望在青割玉米栽培上讓農民大幅省事。

這款新開發的免耕播種機(以下稱為「開發機」)搭載了最新的撒種裝置,即使快速播種,種子也能朝一定方向噴出,此外,由於圓盤式開溝器與溝擴幅部採直列無縫設計,播種機可在不受作物殘渣影響下快速進行種子鎮壓。開發機在不耕起農地能以2m/s的工作速度播種玉米。由於結構上更輕量化,可搭配30PS牽引機進行作業,不論農地是耕起或是不耕起,都能夠順利撒種。

使用本播種機,就能省略玉米播種前的耕耘整地作業,減少了3~4成在栽飼料用玉米時耕耘、播種、施肥的所需時間。

(文/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研究員 李宜映整理)

發布日期: 2013/02/07
資料出處:
  • 農林水産研究成果10大トピックス
  • http://www.s.affrc.go.jp/docs/10topics.htm

高速免耕播種機-可望更輕鬆的種植飼料玉米--1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