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利用AI影像辨識勘查雞隻生長狀況

2019/12/10 @國際

示意圖

利用AI影像辨識勘查雞隻生長狀況

  NEC與丸井農業合作社(鹿兒島縣出水市)共同發表可勘查雞舍生長狀況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技術。從這套AI系統可掌握雞舍的雞隻死亡情況,大幅降低人為肉眼確認時間,提升作業效率。已實際與合作社農場開始進行系統示範實驗,預計於2020年度開始產業實際應用化。

  此項系統,運用NEC的影像辨識技術與機械演算技術,裝置在攝影機的機台在雞舍內來回行走,拍攝雞舍的情況。透過所蒐集約36萬張影像進行AI影像演算,並分析所拍攝的影像,以檢測出雞隻死亡。【延伸閱讀】3D體感技術應用於動物即時監控與體重測量

  過去農場作業員須要在約有八千個雞籠,所飼養的八萬隻雞隻的雞舍裡,每隻每隻確認。因此,透過AI技術的示範實驗,發現精準度高達九成以上,所須花費時間也僅有過去的五分之一。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