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實現100%米麵包的新製造技術(不添加麩質)

2013/03/16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0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以下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實現100%米麵包的新製造技術(不添加麩質)-1

將稻米磨粉後製作麵包,被日本視為在西式飲食浸透的現狀下有助提升糧食自給率、擴大農產品內需的重要戰略,但以往生產米麵包必須在原料中另外添加麩質(Glutenin)和食鹽,有造成部份消費者過敏、鹽份攝取過多的疑慮;然而日本行政法人「食品總合研究所」開發出改添加穀胱甘肽(Glutathione)的新製程,每280克米粉中加入0.75克穀胱甘肽進行烘焙,即可得到膨鬆程度無異傳統麵包、質地更加光滑的米麵包,而無需添加麩質和食鹽。由於穀胱甘肽是普遍存在人體內的物質,甚至具抗氧化效果、可做為保健食品,故這種新式米麵包製造技術倍受各界期待。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