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成功化學合成馬鈴薯的重大蟲害─胞囊線蟲的孵化促進物質

2013/02/24

 

摘要

成功化學合成馬鈴薯的重大蟲害─胞囊線蟲的孵化促進物質-1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1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胞囊線蟲寄生於馬鈴薯的根部,危害馬鈴薯生長,使其收穫劇減,不僅在北海道,對世界各地馬鈴薯的生產帶來重大威脅。北海道大學領先世界首次成功化學合成馬鈴薯的重大蟲害---胞囊線蟲(cyst nematode)的孵化促進物質Solanoeclepin A,並與獨立行政法人農研機構北海道農業研究中心共同證明此化學合成品會強力促進胞囊線蟲的孵化。期待將其用於在尚未種植馬鈴薯的旱田中,促使胞囊線蟲孵化,利用其幼生無法從馬鈴薯以外的植物]取得營養的特性,使其缺少食物而餓死,以發展對環境友善的胞囊線蟲驅除法。未來將更進一步開發比合成Solanoeclepin A成本更低、可大量供應的化學替代品。
資料出處:
  • 日本農林水產省 http://www.s.affrc.go.jp/docs/10topics.htm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