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循環型立體農場「The Plant」座落芝加哥

2013/04/23

摘要

美國營建業者John Edel在芝加哥肉品包裝區(Chicago meatpacking district)投資四百萬美元,興建一座能生產魚類及蔬菜的四層樓室內立體農場「The Plant」。「The Plant」標榜無需外界能源投入的「Net-Zero Energy System」,擁有3000平方英呎的水耕蔬菜設施及1400具飼養吳郭魚的水池;業者希望藉這項前導試驗,能對未來的都會糧食供應型態帶來啟發。

「The Plant」的魚池和蔬菜設施以規模9000加侖的水循環系統相連,吳郭魚池含有豐富氮營養源的水,流入水耕設施提供灌溉與肥料來源,植物根部過濾、吸收養份後,再將水迴流入魚池。此外,Edel與伊利諾科技中心(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學員合作,建造客製化厭氧消化槽,可讓植物殘餘及魚類排泄物轉化為肥料和沼氣,進而發電供應溫控與電子設施。「The Plant」預期從今天秋天起提供蔬菜、香菇、吳郭魚銷售至當地的農夫市集。

類似的小規模多層農場近期陸續在不列顛、威斯康辛、密爾瓦基等地出現。根據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傳統農產品平均歷經1500英哩的運輸才抵達消費者手上,比起在地農場的產品,二氧化碳排放高出5~17倍。

然而堪薩斯州一位植物育種專家Stan Cox指出,僅管葉菜類植物可在室內條件生長良好,但主要糧食作物如小麥、玉米所需要的光能卻遠大於此;哥倫比亞大學的生態學專家Dickson Despommier則認為大規模的相關計劃仍然具有相當影響力,據Despommier計算結果,面積約紐約市一塊街區大小、50層樓高的立體農場,將足以供應50000人所需。

資料出處:
  • Vertical Farming in the Windy City; Discover Magazine May 2011; http://discovermagazine.com/2011/may/06-vertical-farming-in-the-windy-city
  • Website of “The Plant”; http://www.plantchicago.com/about-the-plant/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