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加拿大2017—2022年創新超群計劃

2018/03/02 @國際

示意圖

加拿大2017—2022年創新超群計劃

  加拿大工業部在2017年5月24日提出了「創新超群計劃」(Innovation Superclusters Initiative)希望透過加強大型企業現有的商業力量,吸引高度創新的中小型企業與相關的研究人才合流,除了藉投資加速商業化模式,也能提高關鍵技術能力,幫助各行業應對挑戰。

  政府預計在2017-2022年間投入9.5億美元,鼓勵學校研究、大型業者與新創小型企業的合作,以希望加強各區域潛力企業的共同創新發展,建立大規模的企業群體,提升國內經濟增長。此外,也可促進企業創新與繁榮並提升提升、增加工作與學習機會,逐步將國內既有的企業優勢轉化為全球優勢。

  為了促進國家進步,計劃主旨在於響應企業需求,邀請高度創新行業的領導者參與轉型思考,確定具有最大潛力的具體事業方針、優先事項和措施,通過各方優勢縮小區域內的差距以提升群體。

  為擴大計畫影響範圍,申請者被要求匯集來自大公司、新創中小型企業、學研機構與其他方夥伴,合併企業共同投資與計畫捐款以配合計畫要求的主題進行戰略性的合作,為各區域建立創新系統與優勢,提升全球競爭機會。其中包含:【延伸閱讀】內閣批准2018國家生物燃料政策

  1. 藉技術指導直接提高成員生產力、業績和競爭性合作項目效益。

  2. 提供目標群體企業的服務與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提高產品和服務的國內需求。

  3. 提供多元化技術和人才庫以提高區域勞動技能和能力,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

  4. 提供資金、服務或資源等,使集體公司受益,更能導向創新。

  5. 立下良好定位,使企業能夠抓住市場機會,吸引國際投資和夥伴關係,提升國際優勢。

  全球企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變革,要提升國家競爭力以面臨挑戰,企業必須以新的方式進行合作,建立共享優勢;無論是初創企業,中小企業還是大型企業,領導者都希望多方合作以提供解決方案。加拿大擁有世界級的創新技術和產業群體,能夠支援具全球競爭力的公司的發展,並吸引創意、人才和資本,建立長期的競爭優勢及全球品牌認知度,將對創造就業和經濟成長的影響更為顯著。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