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含有能量飲成分的杯子

2018/02/21 @國際

示意圖

含有能量飲成分的杯子

  美國加州的SMART CUPS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可經由生物分解的杯子,杯子內部含有3D列印製成的微膠囊(稱為Katalyxt),並將能量飲料成分包裹在其中,消費者只要加入水或其他液體進入杯子裡,就能夠溶出包裝中的能量飲成分,將水變成一杯真正的能量飲。

  微膠囊已使用多年,包含口香糖香料、晶球優酪乳的晶球等皆為微膠囊技術的相關產品。微膠囊指利用特定材料(通常為天然或化學合成之高分子材料)包裹特定物質形成的微小顆粒,外層具有溶解性佳、穩定、不易與周圍環境反應等特性,內層則為藥物、精油、香料、食品等,以利於儲存、運輸和使用並降低揮發性或保護特殊成分。3D列印則於上個世紀80年代發起,在早期則多為製作形狀特殊或大型工藝之用,近年來因材料與技術創新,逐漸加快列印速度與應用領域,但目前尚未於食品界商業化運作。

  此商品技術凸顯3D列印走入奈米化的成熟性,也展現了新型的飲料包裝技術,能夠一一疊放並以更環保的方式運輸及儲存,節省空間與燃料成本;此外,當消費者飲用過後,杯子本體也留作其他用途或包裝。另一方面,此產品帶有的極簡風格可鎖定逐漸壯大的綠色消費客群,促使消費著養成重複使用同樣的容器以達到環保訴求。【延伸閱讀】延長食品保存的特殊糖衣

  公司計劃未來將使用微膠囊技術開發運動飲料、咖啡、茶、果汁、蛋白飲品等品項,並同時開發一次性淨水杯,將受到污染的水過濾為安全的飲用水。相關產品的新穎性成功引起了消費者興趣,然而產品不附杯蓋,甚至需要自備額外的乾淨飲用水才能使用,使得大眾懷疑使用的便利性與客群,將為未來產品推廣之課題。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