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極具破壞性新型小麥病害侵襲歐洲農作物

2017/03/02 @國際

示意圖

極具破壞性新型小麥病害侵襲歐洲農作物

  去年新型小麥病害大幅侵襲了義大利西西島的麥類作物,該真菌菌株的胞子可能已傳播歐洲影響了全世界最大的小麥產區。從2月2日發布警報中,研究人員證實了TTTTF的存在,TTTTF是一種莖銹病,以其破壞小麥葉和莖的特徵棕色斑點而命名。研究人員指出最令人擔憂是全球鏽病研究中心(GRRC)測試顯示該病源可感染數十種實驗室培育的小麥品種,包括高耐抗病品種。該研究中心正研究其他經濟作物是否也會被感染。

  另外,該研究中心表示引發的另一類麥類病害的黃銹病,一種在歐洲與北非,另一種在東非和中亞。黃銹真菌的潛在影響尚不清楚,但這些病原體似乎與之前在北美和阿富汗造成流行病的毒性菌株密切相關。【延伸閱讀】有關黃麴毒素之最新研究

  位於羅馬的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 在2月3日發佈了關於以上三種病害的類似警告。英國諾維奇市約翰納斯研究中心植物病理學家James Brown表示,嚴重的小麥病害能夠影響歐洲的食物價格,導致通貨膨脹,甚至妨害地區的經濟穩定。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