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越南現代水產養殖技術之發展

2017/02/20 @國際

示意圖

越南現代水產養殖技術之發展

  越南的水產養殖市場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產養殖國家之一,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預測顯示,該國家每人平均水產品消費量約為35.4公斤,且其總消費量在2015-2020年間每年仍會以5.37%持續增長,從2015年的71萬噸成長到2020年的94萬噸。

  在隨著淡水養殖技術的提升,越南的水產種苗生產模式已從舊有的集約式養殖轉變為以節能與提升生產力為主,將農業灌溉系統與水產種苗生產過程進行整合,並藉由此種模式之優化而進一步拓展其商業潛力。此外越南亦推廣魚籠與網箱進行魚苗養殖之養殖模式,以提高其單位養殖用水的水產品生產量。【延伸閱讀】越南蝦的出口值預計2025年達到100億美元

  也由於越南擁有長且豐富的海岸線,是非常適合水產養殖的地方之一,透過基礎設施之開發、民眾對水產品消費量之增加、消費者收入與消費意願之提高,促使越南在水產養殖產業與水產品的出口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並為亞太水產養殖產業帶來莫大的收益。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