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將糧食體系智慧化

2016/05/10

示意圖

將糧食體系智慧化

智慧化糧食體系,能提高全球糧食生產、加工和配送效率。從農場到餐桌有關整個食物鏈中的每個人,以及農業綜合企業都宣稱能從智慧化糧食體系中獲益,並能提高至少5%以上的生產力。

將糧食體系智慧化-1

為了提高糧食供應,轉型改變正是我們所需要的,用更有效的方式來運用資源,並加強全球糧食供應的穩定性。

如何智慧化糧食體系?
智慧化糧食體系能將全球一體化並有效率的運作,以減少浪費並增加其永續性。荷蘭合作銀行認為,有必要建立智慧化糧食體系,這需要運用技術、大數據、演算法之方式組合而成的。
技術-是蒐集數據和一種自動化的方式。
大數據-詳細的數據。
演算法-以數據資料來做決策,對糧食生產、加工和銷售,能加快其速度和準確性。

將糧食體系智慧化-2

具體步驟如下:
無人機:越來越多無人機,用於監測家畜、莊稼、牧場措施和牧草的生長。無人機能透過系統,即時做出決策。
大數據:零售商能利用數據追踪購買情形和監控易腐商品的品質,使他們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同時「Ag Tech」這間公司在初創業時,是透過氣象信息、分析、土壤監測等,開發一種能幫助農民提高產量並降低成本的方式。
家禽的生產:處理器可以監控家禽,作為提供生產率和福利收入的參考。
掌握家禽的成長,從孵化到後續處理等,能提高生產率與使盈利高達5%。
智能灌溉:利用GPS及植物和土壤的傳感器功能,據實提供數據資料,並加以調整噴霧系統及優化水和肥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