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農業科技新事業發展成果發表會

農業科技新事業發展成果發表會_7

緣由

我國農業科技已累積深厚的研究基礎,並有卓越的研發成果,近年來更積極朝向研發成果商品化、產業化及國際化的目標發展。

緣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乃於民國103 年1月1日成立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本院),做為推動「農業科技產業化」及「新創事業發展平台」的當責組織,並將推動新事業發展列為農業科技產業化及國際化的重要策略之一。

本院產業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產發中心)上承農委會政策,自103年至106年積極參與「農業科技產業全球運籌」計畫,其中農業新事業發展即為計畫推動之重要一環。而在推動農業新事業發展的策略上,本院產發中心透過科技整合、商品化事業化評估及後續新事業促成等系列加值服務,讓科技成果與新事業(即新創公司或既成事業新事業部)相聯結,最後透過營運模式如:契作、聯盟、產銷合作等,將農民與農企業緊密結合,發展互利共生、共存共榮的合作模式,促進新事業成功開展。

「農業科技產業全球運籌」計畫執行四年來,新事業共完成18案特定技術套組之商品化事業化評估報告,連同本院籌備期間完成的2案,從中共計促成10案農業新事業之成功案例。本次成果發表會特別挑選4家即將進入成長期的農企業,分享新事業策進的運作方式,及所衍生公司發展的歷程,價值之所在、前景與展望等。

我們期待能激發更多具潛力之農業技術,透過新事業發展的機制,源源不斷的轉化為新事業體;更期望因此所衍生的新公司都能順利發展,為國內農產業注入新動能,吸引更多資源共同投入農業產業,ㄧ起帶動經濟發展,並發揮社會效益。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場次資訊
中部場
日期:106年11月2日(星期四)09:30~16:00
地點:台中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台中市烏日區成功西路300號)

南部場
日期:106年11月14日(星期二)09:30~16:00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學院/奇美樓研華國際會議廳(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三路301號)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及各場次截止時間如下,敬請於期限內完成報名手續
1.線上報名
2.下載並填妥報名表及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後,傳真至(03)518-5038,傳真後請來電確認收件狀況
3.截止時間:中部場10月30中午12時;南部場11月10日下午3時

連絡窗口
本院產業發展中心/成果加值組
何小姐;電話:(03)518-5117
鄭小姐;電話:(03)518-50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