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超過100個國家承諾在2030年保護至少30%陸地與海洋

2022/11/15 @國際

摘要

目前,有超過100 個國家現已加入自然與人類雄心聯盟(HAC),承諾履行到 2030 年保護地球上至少 30% 的陸地和海洋。最新加入的國家包含東帝汶、斯里蘭卡、孟加拉國、美國、愛沙尼亞、聖露西亞、巴林、蒙特內哥羅和布吉納法索等,共同致力於為地球上所有生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示意圖

超過100個國家承諾在2030年保護至少30%陸地與海洋

       在6月於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聯合國 (UN) 海洋會議上,自然與人類雄心聯盟(HAC) 宣布,目前有超過100 個國家現已承諾履行到 2030 年保護地球上至少 30% 的陸地和海洋,也稱為「30x30」。保護至少30%地球的全球目標是 2020 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的基礎之一,該框架預計將於 2022 年 12 月 5 日至 17 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 (CBD) 第 15 次締約方會議 (COP15) 上達到共識。

      HAC 是由 100 多個國家共同主持的政府間小組,由哥斯大黎加和法國共同主持,並由英國擔任海洋聯合主席。東帝汶、斯里蘭卡、孟加拉國、美國、愛沙尼亞、聖露西亞、巴林、蒙特內哥羅和布吉納法索是最新簽署 HAC 的國家,HAC 成員國合計擁有58% 以上世界陸地生物多樣性和38% 以上的世界陸地碳儲量,並擁有專屬經濟海域(EEZ) 內 54% 以上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事項和54% 以上的海底碳。

       除了有科學依據的全球 30x30 目標之外,框架中必須包含的其他關鍵優先事項包含應對自然危機的重大財政承諾、對權利和貢獻的充分認知,以及原住民與當地社區的自由、事先和知情同意,因為這些人是大自然最好的管家和守護者。【延伸閱讀】- 日本如何通過科學和新創企業促進海洋可持續發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