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淡水農會成立綠色照顧站 空中菜園樂齡採收

2022/05/26 @臺灣

摘要

淡水區農會成立綠色照顧站,並且號召許多長者一起加入種植,透過照顧種植採收讓長者有更富豐的都市農村生活。

示意圖

淡水農會成立綠色照顧站 空中菜園樂齡採收

       淡水區農會配合農委會綠色照顧計劃,在淡水老街的農會大樓頂樓「打造空中菜園」,成立綠色照顧站,並且號召許多長者一起加入種植,經過數個月的照顧,長者與農會成員們參與採收活動,透過照顧種植採收讓長者有更富豐的都市農村生活。

       淡水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成立淡水區農會綠色照顧示範站,計畫推動三大核心理念為「綠飲食」、「綠療育」、「綠照顧」,透過送餐、共食、手作、跳舞等療育活動,照顧農村長輩的健康,讓農村長輩都能吃得飽、吃得好,活得健康快樂。

       在綠療育方面,在農會屋頂利用高架方式種植蔬菜,由高總幹事帶領綠照學員及推廣部同仁一起動手從播種、施肥、澆水,從小小的菜苗及種子經過一個月的時間,長成為綠意盎然的新鮮蔬菜。

       日前還邀請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吳婉苓博士特別前來指導,協助綠照學員一起動手種植享受田園的樂趣,一起採收大家努力的成果,並帶回與家人共同享用自己栽培的蔬菜,也從中獲得舒壓與栽種樂趣。【延伸閱讀】-自己的菜自己種! 輕鬆當個「城市農夫」 打造可食地景、自家小農場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