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色列MeaTech 3D培養出有史以來最大的人造牛排

2022/03/21 @國際

摘要

以色列人造肉公司MeaTech 3D宣布成功列印出一塊3.67盎司(104公克) 不使用任何大豆或豌豆蛋白,由真正活肌肉及脂肪組織所組成的人造牛排,並表示這是可能迄今為止生產過最大的養殖牛排。

示意圖

以色列MeaTech 3D培養出有史以來最大的人造牛排

  以色列人造肉公司MeaTech 3D宣布成功列印出一塊3.67盎司(約104公克)由真正活肌肉及脂肪組織所組成的人造牛排,這個成就是該公司規模化生產生物列印牛排的重要里程碑,有望在未來協助傳統畜牧業減少釋放到大氣中的甲烷排放量。
  MeaTech的人造牛排是由真正的活肌肉和脂肪細胞所組成,不含任何大豆或豌豆蛋白等植物性替代品,該公司的目標是最大限度的提高真實細胞含量而非不是肉類的成分,開發出一種能真正代替傳統牛排的產品。養殖牛排細胞是運用最先進的專利技術生產,首先會從組織樣本中分離出牛幹細胞(bovine stem cells)並進行繁殖,在達到足夠的細胞量後,幹細胞會被配製成能與MeaTech專利3D生物列印機兼容的生物墨水,並運用設計出來的數位牛排結構將其列印出來。
  而列印出來的產品會被放置在一個培育箱中等待熟成,在那裡列印出來的幹細胞會分化成脂肪和肌肉細胞,再進一步發育成脂肪和肌肉組織,最後形成一塊完整的牛排。MeaTech打算繼續改良生物列印及栽培技術,希望使培養肉品擁有更多接近真實牛排的特徵,目前正在積極開發一套最新的製造技術,包含用於生物列印的牛肉、豬肉及雞肉細胞株(cell lines),用來生產以真實細胞為基底的優質蛋白質替代產品。【延伸閱讀】全球首件! 新加坡准賣實驗室培養肉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