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農業改革看臺灣 - 綠竹桿循環再利用技術

2022/01/28

示意圖

農業改革看臺灣 - 綠竹桿循環再利用技術

  每年的5~10月是北部綠竹筍的產季,您知道生產完綠竹筍的竹子都怎麼處理嗎?根據統計臺灣北部地區包含新竹以北,北年的綠竹產量有2萬1千公噸,筍農為了能增加產量,在每年的冬天會把一些廢棄的老竹砍掉,砍掉的老竹到處擺放或放火燒,造成管理不易以及空氣汙染等問題。
  為此,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特別研發出履帶式綠竹粉碎機,可以把綠竹桿粉碎成4種不同粗細,綠竹桿經過粉碎後,透過過篩、殺菌、乾燥、上膠及壓製等一系列過程,經過加工後可以做成有機質肥料、花卉栽種介質。此外還能做成取代蛇木板的綠竹板,經測試結果使用綠竹板栽培的生長狀態與蛇木板是一致的,拿來種植各種花卉植物,效果都不比蛇木板遜色。
  除了平面式綠竹板外也提供袋式綠竹板供消費者選用,使用年限約可達五年時間。綠竹板具有品質穩定特性,可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又可達到循環農業再利用目的。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