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應用新穎技術來保護鮭魚免受浮游生物威脅

2021/08/02 @國際

摘要

水產養殖技術公司 Poseidon Ocean Systems研發了一種曝氣系統 Flowpressor,其系統是一種創新的壓縮機系統,被用來保護其鮭魚免受潛在有害浮游生物的侵害,其運作方式為有效地從鮭魚圍欄深處打入空氣並促進水的流動及提高水質。換言之,能遠離浮游表面層並改善整個圍欄的水質。且該系統還自帶氣泡,其氣泡如屏障般地阻擋浮游生物或其他生物之侵襲,如水母侵襲。該系統利用此運作機制來維護水產養殖魚類之健康和福利。

示意圖

應用新穎技術來保護鮭魚免受浮游生物威脅

  水產養殖技術公司 Poseidon Ocean Systems 將在“蘇格蘭海鮮之都-奧本”掀起波瀾。
  Scottish Sea Farms 是英國首屈一指的鮭魚養殖公司之一,已宣布將開始試驗Poseidon的曝氣系統 Flowpressor,以保護其鮭魚免受潛在有害浮游生物的侵害,而浮游生物對全球養殖魚類的健康和福利構成重大威脅。曝氣- 在鮭魚圍欄中加入空氣,以促進水的流動並提高水質的過程,此法是鮭魚養殖業者在日常檢測到浮游生物時所採取的保護措施之一。而Poseidon的綠色曝氣系統 Flowpressor是一種創新的壓縮機系統,專為水產養殖而設計, 已證明離網之養殖系統的能耗顯著降低。Flowpressor旨在改善水質和魚類福利,同時減少近60%的柴油消耗。該公司表示,該系統需與Poseidon之物聯網一同搭配使用,可使水產養殖業者在操作上更加便捷。
  該系統已經在加拿大西海岸投入使用,鮭魚養殖者報告說,圍欄內的藻類減少了 50-60%,且魚的存活率和生長速度得到改善。
  蘇格蘭水產養殖經理 Innes Weir 說:“Flowpressor 有效地從圍欄深處抽取‘乾淨’的水—換句話說,能遠離浮游表面層進而改善整個圍欄的水質。該系統還自帶氣泡,其氣泡如屏障般地阻擋浮游生物或其他生物之侵襲(如水母侵襲),該系統顯著地降了開放式圍欄系統中這些潛在有害生物的濃度。”
  本系統將在奧本附近之養殖場中進行試驗,12個圍欄中將有6個會連結到Flowpressor,而剩餘6個圍欄則由標準壓縮機提供服務。Poseidon Ocean Systems的聯合創始人Matt Clarke表示: 與標準系統相比,Flowpressor不僅在保護養殖魚類健康方面更有效,且燃油效能還提高了56%,每安裝一部該裝置可減少7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相當於在一年內減少150輛轎車於路上行駛,且該系統之使用年限比其他市售之裝置還長三倍。整體來說,該系統可減少碳、水和廢棄物之足跡。
  Poseidon的Flowpressor現在正在加拿大、英國、智利、澳洲和紐西蘭等地方積極銷售。該公司計畫下個季度在智利開設辦事處。 且早些時候,還在哥倫比亞省首屆水產養殖創新獎上獲得150,000 美元獎金。其Flowpressor則被水產養殖獎項BC Award公認為最具可持續增長、競爭力和適應性的技術。而其他獲獎者是ThisFish 和 Industrial Plankton。ThisFish是利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演算法等方式來追溯水產養殖業之相關數據之軟體應用。而Industrial Plankton是專門生產藻類生產反應器,且該技術被20多個國家應用,且應用之場所絕大部分為貝類和蝦類孵化場。【延伸閱讀】人工智慧於養殖鮭魚產業之應用潛力
  水產養殖議會秘書 Fin Donnelly表示,卑詩省是開發創新水產養殖相關技術和產品的領頭羊,我們正透過卑詩省水產養殖創新獎來展示創新的水產養殖技術和解決方案等。透過水產養殖業和技術部門間之合作關係,為子孫後代加強我們的食品系統和清潔技術,同時提供更多的經濟機會。
  卑詩省就業、經濟復甦和創新部長 Ravi Kahlon 表示,這些獎項是表彰卑詩省水產養殖領域卓越創新的重要機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