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人工智慧於養殖鮭魚產業之應用潛力

2020/04/22 @國際

摘要

挪威皇家鮭魚公司連袂微軟公司使用水下相機收集養殖鮭魚的圖像,並應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圖像自動化計量,透過參數解析與數據蒐集,進而降低養殖成本與增加現場作業員工之安全性。

示意圖

人工智慧於養殖鮭魚產業之應用潛力

  挪威皇家鮭魚公司(Norway Royal Salmon,NRS)每年銷售約70,000噸鮭魚,是世界主要的鮭魚生產商之一。目前已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預計使用人工智慧簡化鮭魚養殖業務。此兩家公司以及擁有技術公司ABB正在開發一項技術,使用水下相機收集養殖鮭魚的圖像,然後應用人工智慧進行自動化計數。 相關計畫於2019年5月啟動,正處於迅速發展的階段。

  這項新技術能夠免除工作人員在海上航行數公里才能檢視鮭魚,可直接於遠端觀察魚的生長狀況。遠端視覺檢測技術可以估算魚種類數量並計算魚體數量,以便收集鮭魚產量變化的關鍵數據。幫助員工塑造更安全的工作條件,同時降低了運營成本並降低公司的碳足跡。

  NRS營運長Arve OlavLervåg認為,現在計算人工智慧系統為NRS節省多少時間或金錢還為時過早,但是公司已在相關操作上花費了大量時間。此技術使用水下相機拍攝魚的照片,通過這樣的方式,不僅可分析魚的體重,還能分析魚的幾種相關參數,並希望通過使用AI更精確控制養殖鮭魚的體重變化。

  NRS長期專注於研究、開發、合作和創新的重要性,其他公司雖然也開始提供類似的產業解決方案,但Lervåg讚揚了Microsoft和ABB在相關領域的高度專業,且Microsoft Azure 的雲端服務和ABB Ability數位整合平台推動了這項技術的發展。ABB首席數字官(chief digital officer)Guido Jouret在聲明中表示,ABB致力於幫助實現更具永續性的未來,目前正在利用AI改革水產養殖,通過監控魚類健康、盡可能減少對環境的衝擊並降低營運成本,ABB Ability使NRS獲得更高的競爭力。【延伸閱讀】人工智慧將幫助農民提早發現作物疾病

  微軟全球人工智慧專家Christian Bucher則表示,由於各方對永續性糧食的未來保有堅定的信念,通過工程團隊與客戶間的共同創新,才能創造利益最大化。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從構思走向現地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