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Tea Drops開發無濾袋茶專利─茶固體混合物

2021/07/09 @國際

摘要

一般消費者泡茶完畢需處理茶葉/茶包廢棄物,而速溶茶粉的營養價值相較全葉茶流失較多,洛杉磯新創公司Tea Drops的創辦人兼執行長Sashee Chandran開發出專利商品─茶固體混合物,具有茶粉顆粒細緻、不含茶濾袋、外型小巧趣味、熱水沖泡後便可立即飲用之特色,製程為先將茶葉研磨至顆粒約0.1~0.2mm,並混入水與甜味劑、黏著劑、香料等,經加熱、定型、冷卻後製得。產品開發目標旨在為消費者提供方便快速、沉澱物少、保有風味及營養的沖泡茶飲品。

示意圖

Tea Drops開發無濾袋茶專利─茶固體混合物

  全葉茶、茶包和速溶茶粉是茶產品常見的型態,然而消費者沖泡全葉茶/茶包產品需處理廢棄的茶葉/茶包,且須使用過濾器、測量工具及較長的等待時間,若欲調製含糖或牛奶的茶飲料,則需額外添加,對於忙碌的消費者來說,泡茶流程既費時又不方便;而沖泡速溶茶粉雖然不需要處理茶葉/茶包廢棄物,但速溶茶粉是茶葉經浸泡、萃取、乾燥後製得,製造過程易使茶葉大部分營養成分(包含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物兒茶素等)流失。因此,洛杉磯新創公司Tea Drops的創辦人兼執行長Sashee Chandran開發出茶粉顆粒細緻、不含茶濾袋、直接丟入熱水、攪拌後便可立即飲用的「茶固體混合物」,她形容該產品為「茶浴炸彈」,並申請專利,為消費者提供方便快速、沉澱物少,可保留茶葉原始的風味特色及營養價值的沖泡茶飲品。
  茶固體混合物重量約為6克,成分包含微細茶粉、甜味劑、黏著劑、研磨香料、香料萃取物、奶粉、色素、增稠劑等,茶粉包含白茶、綠茶、烏龍茶、紅茶等茶葉,並可添加如留蘭香、薄荷葉、生薑、柳橙等草藥、香草、乾果、鮮花之萃取物;而固體甜味劑(如糖)、液體甜味劑(如蜂蜜)或增稠劑(如纖維素、麥芽糊精、米粉)等也可作為黏著劑,使茶粉與其他混合物於加工後被固定成固體形態。製造過程為先以香料研磨機將茶葉研磨至顆粒大小約0.1~0.2mm的茶粉,再與其他成分及水混合均勻,放入特定形狀的模具中,在65.5~82.2℃加熱1~1.5小時,之後於室溫下冷卻1~2小時,便可從模具中取出茶固體混合物成品。
  Chandran從日本、中國、印度和斯里蘭卡的農場採購有機、公平貿易的茶原料,在美國加工並包裝,目前販售的產品口味多元,如巧克力伯爵茶、鳳梨洋甘菊茶、玫瑰伯爵茶、甜薄荷茶、柑橘薑茶等,外觀有方形、心型、花型等,並進一步搭配珍珠販售,該品牌已吸引BrandProject、Siddhi Capital、AF Ventures、Cue Ball Capital和Halogen Ventures等投資者注資,未來欲發展女性保健茶概念產品,目標持續推動茶產業創新,為讓更多消費者可以享受茶飲及體驗趣味。【延伸閱讀】日本研發出帶有草莓風味的烘培茶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