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ABS和ABARES合作開發新的澳洲農業數據整合資料庫

2021/04/20 @國際

摘要

澳洲農業資源經濟科學局與澳洲統計局長期合作,建立了一個新的澳洲農場安全資料庫。ABARES介紹這項創新的農業數據整合項目(AgDIP)整合了多個現有資料庫,包括2000年至2018年間農業生產、企業財務成果、天氣狀況和商品價格等訊息。AgDIP建立農場級縱向農業資料庫(FLAD),並將FLAD與ABS的商業縱向農業數據環境(BLADE)資訊進行整合。再將FLAD-BLADE資料庫與氣候、商品價格等資訊相結合,開發新的統計模型,此模型可提供更多農業和環境相關訊息,以供澳洲政府未來政策參考。

示意圖

ABS和ABARES合作開發新的澳洲農業數據整合資料庫

   澳洲農業資源經濟科學局(ABARES)與澳洲統計局(ABS)合作建立了一個新的澳大利亞農場安全資料庫。ABARES今天詳細報告這項創新的農業數據整合項目(AgDIP),該項目整合了多個現有的資料庫並開發新的預測模型,可能為澳洲農場帶來了新的應用。
   AgDIP建立農場級縱向農業資料庫(FLAD),FLAD的建立提供了有關各種農產品(包括旱地、灌溉和園藝作物)生產的訊息,還提供包含有關用水、牲畜數量和農場土地面積、位置等訊息。ABS的商業縱向農業數據環境(BLADE)資訊提供所有有關澳洲農場業務的詳細訊息。利用匹配澳洲商業編號(ABN)方式,FLAD與BLADE進行資訊整合,所得的FLAD-BLADE資料庫可知澳洲每個農場的生產和財務收入等相關訊息。
  該FLAD-BLADE資料庫再與氣候、商品價格等資訊結合,開發新的統計模型,該模型可在蒐集有關主要氣候條件(例如:降雨量和溫度),商品價格和農場特徵(位置、大小)等的資訊後,以農場規模預測農業產量。目前此模型主要應用於澳洲的種植農場和Murray-Darling盆地的灌溉農場,可分析預測作物更精確的生產趨勢,提供更高的空間解析度(spatial resolution),也可分析季節性氣候和乾旱對農業生產的影響,以及測量Murray-Darling盆地的水生產率(Water productivity:單位用水量的作物產量)趨勢。
  AgDIP資料庫和相關模型具有許多潛在的應用。從中期來看,可以統計國內所有小面積種植的主要作物數據,進一步完善耕種模式。這些模型還可與氣象局BOM表的季節性前景數據串聯起來,以預測年度作物產量。從長遠來看,這些資料庫可用於幫助改善農業統計,且可提供政府政策評估分析。此資料庫為農業金融部門提供訊息,可用於乾旱保險市場的發展,提供農民更多保障。
  ABARES高級經濟學家Neal Hughes博士表示,該資料庫可以幫助我們更準確的預測乾旱和氣候變化對不同類型農場的影響,並可以更清晰地反映農業領域的長期趨勢。未來可應用於農民乾旱風險管理,有利乾旱保險市場的發展,並可對政府計畫或農場管理實踐進行評估。
  ABARES執行董事Steve Hatfield-Dodds博士表示,建構此資料庫是一項重大成就,從現有政府資料庫中獲取最大的價值,又開發一種新的現代農業統計方法,為政府提供一項長期資產,可用於報告關鍵重要問題,如:農業生產力因素、乾旱或氣候變遷的影響、了解水改革的政策影響等。【延伸閱讀】歐盟推動大數據技術整合幫助提升生物經濟價值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