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農業科技前瞻策略規劃成果-林業與生物多樣性領域

2013/02/20

 

摘要

探究現況林業與生物多樣性領域的發展瓶頸,包括保育重點在生態系統概念缺乏、未能精確評估作物受天氣災害發生的可能損失、溫室效應及極端氣候對生態系影響、森林在碳循環功能之估算及管理有待整合等。經農業科技前瞻四年運作,結集產官學研人士專業智慧提出13項科技前瞻議題,並對林業與生物多樣性領域型塑2025年共同願景,生產方面研發森林資源與特有產物,妥善永續利用並產業化及其對農業環境之貢獻,創造森林綠色商機之綜合價值。生活方面將推動環境教育與結合網路資訊的休閒林業,使國民體驗大自然的同時也能寓教於樂,森林遊憩經營可兼顧國人健康生活及森林生態之維護。生態方面建立多元即時及統整的監測體系,維護生物多樣性,落實涵養水源、淨化環境與水土保持,健全森林碳管理,發展因應氣候變遷的林業技術,達成充分發揮生態功能之林業永續經營。

資料來源:農委員會科技計畫 100農科-1.1.10-科-a1

(文/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副研究員 陳亭安整理)

檔案下載: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