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百秒荷蘭

2020/08/10

示意圖

百秒荷蘭

  對於荷蘭的印象,不外乎一棟棟的房子上崁著風車,家家戶戶都有座美麗的庭院,種滿五彩繽紛的鬱金香的景象,但這只是荷蘭的其中一隅,這次National Geographic用一百秒帶你眺望荷蘭為何是全世界農業大國,當你準備好,就請你按下下方影片的撥放鍵。

 

  荷蘭究竟看起來像什麼?此時你的每一秒鐘都會從高處眺望荷蘭百分之一的土地。

  轉瞬間我們穿越18種土地,沿海的泥灘佔了荷蘭5%的土地;此外,我們在林地中享受芬多精沐浴散步的同時,鳥鳴聲不絕於耳,下一刻,我們來到鄉村與城鎮,眼前盡是房屋、花園,人口居住帶則佔了荷蘭8%的面積;接著潛入水的領域,我們正在穿越淡水湖與湖泊,其餘的土地則是運用在農業發展。

  穿越栽植作物與飼養牛隻中間的小路,再過去一點則是餵養雞的農莊與豬的禽舍,旁邊還有搭設農場勞動者暫時休憩的簡單房屋;遠方望去,盡是供應畜禽飼料所栽種的玉米、小麥,以及馬鈴薯、甜菜、蔬菜與花卉的農業專區,但是牧場才是荷蘭最大、最主要的土地利用模式。

  這邊給荷蘭一個假設性的情境,如果荷蘭面臨著三分之一的物種滅絕危機時,還會需要這些大片的牧場、農業專區嗎?是否該開始思考,甚麼樣的使用方法才能更友善的對待土地?或許我們需要更多能與自然和平相處的空間。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